现在在淘宝开网店的商家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,其中有部分人属于盲目跟风,如果想要开网店,一定要了解清楚有哪些推广方式。比如说钻展,它是需要充钱,第一次充值需要多少钱呢?
首冲多少钱?
钻展首次充值没有规定最低充多少,要看你想弄多久了吧,钻展点击量每1000次多少钱这样的,一般要几毛到一块每1000元,这里说的1000是展示数,比如展示一次收费0.8元,点击一次收2元,如果淘宝展示了1000次,只有一个人点击,就会收取2.8元,策略不好是比较烧钱的,一天下来将近花费千元也是正常的呢。
钻展扣费原理是什么?
1、按展现收费(CPM)---精准化圈定人群按照CPM竞价收费,即按照每千次展现收费,点击不收费。 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,价高者优先展现。
举例:如你出价6元,那么你的广告被人看1000次收取6元。钻展系统会自动统计展现次数,并在钻展后台报表中给予反馈,不满1000次的展现系统自动折算收费。实际扣费=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+0.1
2、按展现收费(CPC)---点击成本可控
按照CPC竞价收费,即展现免费,点击收费。点击付费投放模式下将“点击出价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现的价格”。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,价格高的优先展示,公式:CPM=CPC*CTR*1000。
CPC是您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,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。如果创意是新上传的,没有历史CTR,则会先参考您的同行在相同定向、资源位上的平均CTR 作为初始CTR;在投放过程中,用最新的CTR来修正预估CTR。
竞价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+0.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,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。
根据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
举个例子:商家A设置的“点击出价”是0.8元,预估CTR是5%
1、参与竞价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,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.8元,实际是以40元的CPM参与竞价,最后根据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。
2、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.9元,商家A投放结算的CPM价格为29.9+0.1=30元,最终通过下一名的结算价格+0.1元,即30元,作为最后实际扣费的CPM价格。
3、实际扣费CPC=30元/1000/5%=0.6元。
钻石展位投放的好的话,可以给店铺带来不错的流量还有访客哦,做好了还可以提升店铺的转化率。因此有很多的淘宝商家会使用这样一种推广方式,另外它的费用是可以控制的。
推荐阅读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