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很多淘宝卖家会通过钻石展位来推广自己的店铺,获得更大的收益,钻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竞价售卖广告位的,收费预算是由自己控制的。那么一天花费30元在钻展推广店铺上有效果吗?
淘宝钻展推广主要有两种付费方式,cpc和cpm,相对来讲两种模式都是预算可控的,至于话多少钱要看自己的预算,系统默认的是cpc最低预算为30元,而cpm最低预算为 300元,根据各家店铺的当前的层级及销售情况等钻展的预算也是不一样的,少的一天100元左右,多的一天数十万都是家常便饭。
钻展如何收费?
1、按展现收费(CPM):即按照每千次展现收费,点击不收费。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,价高者优先展现。实际扣费=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+0.1。
2、按点击收费(CPC):即展现免费,点击收费。系统将“点击出价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现的价格”。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,价格高的优先展示。实际扣费不会超过您的出价。注明:公式:CPM=CPC*预估CTR*1000。
CPC是您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,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。然后用这个预估CPM去与其他商家竞争。CPM价格高的优先展示,竞价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+0.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,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。
根据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
举个例子:商家A设置的“点击出价”是0.8元,预估CTR是5%
1)、参与竞价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
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.8元,实际是以40元的CPM参与竞价,最后根据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。
2)、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.9元,商家A投放结算的CPM价格为29.9+0.1=30元
最终通过下一名的CPM结算价格+0.1元,即30元,作为最后实际扣费的CPM价格。
3)、实际扣费CPC=30元/1000/5%=0.6元,实际扣费低于出价0.8
钻展和直通车有什么区别?相同点: 1、都是引流工具,都对店铺人气有助力; 2、成交都是因为客户有需求。 不同点: 1、直通车是被动搜索,钻展是主动出击; 2、直通车是关键词定向,转化能力强,钻展是人群定向,流量精准,可以实现。
无论店铺使用哪一种推广方式,做好基本内功都是必需。推广之前,店铺的装修、价格、关联销售都要做好,否则花费再多的钱推广店铺,也不会带来转化率和点击率,反而白花钱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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